企业微信公众号(服务号)申请并开通

一、开通并认证企业服务号


1

3、根据要求填写后,在“我同意…..”前面的方框里打钩,然后点击“注册”

10

 

4、 通过邮箱验证后,登录账号

3

5、选择“组织”(个人无法申请服务号),再选择类型

6、按照要求填写相关资料和上传相关证件(见附表“一般企业申请认证公函”),填好后点击“继续”

4 5

7、 选择“服务号 ”

8、待审核通过后填写公众号信息,设置头像(每月能改一次),设置微信号(不能修改)。

9、申请服务号认证


a) 在公众平台管理后台从菜单“设置->账户信息->认证情况“点击“申请微信认证”进入

  • 6 7
  • b)  按照步骤流程填写相关资料 ;

  • c)  进入认证审核后,页面上会公布第三方审核公司的热线电话,在审核过程中该公司将有可能与您联系沟通,如果在审核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拨打该公司的热线电话进行咨询。 


二、微信认证

1、企业微信服务号申请并通过基础信息审核后,点击微信服务号登陆账号后进入的首页右上角点击“认证”图标即可进入微信认证的界面,点击上图红框内的“开通”按钮。

申请微信认证需支付300 元/次的审核服务费用,这是用户基于腾讯提供的资质审核服务而支付的一次性费用,目前只支持微信支付(二维码扫描支付) 
;

将需填写完整的表单填写完毕即可进入待审状态,微信认证通过后会收到微信官方的通知邮件。

具体认证步骤如下:

a) 在微信公众平台的左侧菜单选择“微信认证”-“开通”,然后下一步

8 9b) 然后出现协议,点击下一步

11

c) 这里有五个选择,根据您的具体情况选择,以下以“企业”为例子,选择好后“确定”

12d) 填写信息,这里需要公司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运营者的身份证扫描件,加盖公章的申请公函, 企业对公账号信息,还有用于验证的手机号码。填完后确定后进入下一步。

13 14 e) 到这里又有六种选择,不同的选择就需要用到不同的证件,下面就以第一项:基于公司简称或机构简称。(此项是根据刚才提交的企业资料为基础,在这一步就不需要其他资料了)。选择好后点击“选择”。

15f) 这里填写认证后的微信名称,必须是与提交的企业名称相符合的简称。如果比较特殊,需要填写非 企业名称相关的名称也可以填下去,继续下一步验证,不过只能进行资质认证,不能进行名字认证, 到时认证结果是没有加 V 的,而且在后台也依然显示“未认证”字样,不过还是可以享受认证后的所有功能,如“自定义菜单”。(通过认证的服务号和订阅号就加了个 V,订阅号而外增加自定义菜单功 能等)填好后进入下一步。

16

g) 确认企业信息,并填写发票。

h) 最后到支付界面,这里可以选择银行卡转载支付或微信支付。如银行转账会根据第 4 步填写的企业对公账号来确认商户的支付信息;

i) 提交付款信息,确认支付。

18 19

 

j) 支付完成之后,在三个工作日内,会有第三方的认证公司给运营者电话联系确认信息,如有不合格的资料,会接到第三方审核机构的电话通知,修正后重新提交即可。

资料确认无误后,一般第二个工作日即可通过认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