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图片中心和商品绑图

一、图片中心

图片中心店家专门为商家存放所有商品图片设置的空间,为了提高商品编辑和图文素材以及微页面等编辑效率,建议使用图片中心,先行上传各类图片。

图片大小要求:

主图:必须为正方形,否则会变形,边长:750 – 1242 之间;

详情图:宽度750-1242PX之间,高度小于1546PX。

1、上传图片

入口:商品——图片中心——选择目录(新增目录)——上传图片(文件夹)

打开图片中心,“只显示文件”默认不勾选,以文件+图片形式展示(如下图),可上传图片或者文件夹,支持在平台新建文件夹。

  • 父目录下可新增多级目录( 在建文件夹时需条理清晰,可根据年份、季节、上新波段等来自定义新建多级目录 ) 目录支持拖拽上下移动。
  • 所有待上传的图片需要命名,推荐使用正确的命名规则。
  • 正确的命名方式:

商品主图(最多5张):货号-排序.jpg;

颜色专用图(非必选):货号-C-颜色编码.jpg;

详情图(非必选):货号-D-排序.jpg

2、注意事项

  • 若上传图片出现报错,请查看图片名称,例如乱码字符,建议重命名。
  • 图片中心的图片可操作移动,插入,删除,替换和下载等,图片上传不需要压缩,不限制长宽,但图片请在10兆以内,如ps后的图片,烦请在ps保存时确保模式是RGB,否则无法上传成功。
  • 系统支持文件夹含多个子文件夹上传(暂不支持同级多文件夹批量上传),建议上传文件夹大小在200m左右,文件夹包含层级不大于6级:比如可以将整个季节的商品图片以文件夹的形式上传;

3、其他

  • 双击图片后,在图片详情中可做复制,图片地址链接和代码可以任意黏贴致商品详情代码编辑器中,
  • 点击“引”字图标,可查看该图片被引用的次数,引用该图片的“商品名称”和“货号”。

4、删除和回收站功能

关于文件夹删除:例如需要删除“0771”这个文件夹,可将鼠标移动到0771,出现蓝色字体,点击删除。子文件夹图片删除可以按住ctrl选择需要的图片,勾选好后点击删除按钮。如需还原或清空,可点击“回收站”。

回收站功能能够将删除的图片或者文件夹恢复。

二、商品绑图

1、新建绑图任务

入口:商品——商品绑图——添加绑图任务

  • 为任务取个标题,选择需要绑图的商品。
  • 商品选完后,选择图片目录(之前在图片中心上传的图片)
  • 设置好后保存,绑图任务开始。

注意:任务的顺利进行前提是对所有商品图片进行了规范的命名,这些图片在任务开始后将自动匹配商品名称,完成商品图片与商品的一一对应。

2、查询

所有绑图任务根据新建时间顺序排列,可以查询单个任务。

任务完成后可以下载表格,查看每个商品配图情况。

绑图完成后,进入商品管理可以查看商品配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