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店POS退换单抹零功能上线

一.功能介绍

1.退单金额零头处理,当设置有零头处理规则时,在POS端实际进行退货退款,将对退款的金额按照策略配置规则。

2.允许负库存收单时,挂单后取单将能取单且标记为负库存收单。

二.满足业务场景

1.主要满足部分商家门店退单、换单记账时不需要零头的需求。

2.导购在负库存时候挂单后能取单并完成收银。

三.操作路径

1.商家后台——设置——POS设置——到店设置——设置策略

2.门店POS——收银台——零售收单——挂单

四.操作流程

1. 在商家后台POS设置到店设置的策略中,新增了“退单金额零头处理”和“当可退金额不足退款金额时”2个可设置项,默认为均不处理。

商家后台设置完毕后,门店POS端需刷新才能生效。

①退单金额零头处理

每次退款时,将首先比较当前原单的可退金额是否大于退单金额(零头处理后),若不足时,则取原单的可退金额进行零头处理,此时,整单的零头金额应为退单金额(零头处理前)-可退金额(零头处理后)。

②换单零头处理

逻辑:进行换单操作时,将分2次进行零头处理,换单中退掉的商品依据退单的零头策略进行处理,而新换的商品将依据零售收单的零头策略进行处理。(此逻辑仅限于异款换货模式下,同款换货时,将直接继承商品实付价格,不进行零头处理)

③退单时展示时,添加抹零金额的字段,记录退款中的零头处理金额。

订单——门店退货——查看详情中可看到抹零字段,在导出订单中也添加该字段。

2.在商家后台允许负库存收单时,可选择挂单再取单。

挂单逻辑如下:

①门店已开启负库存:若挂单的商品数量多于商品的可用库存,则填充挂单中的商品数量,并标记负收数量;若挂单的商品数量少于或等于商品的可用库存,则填充挂单中的数量,并标记调拨数量,均为现货时,则按现货商品处理。

②门店未开启负库存:同现有逻辑。若挂单的商品数量多于商品的可用库存,则填充最大可用数量,并标记调拨数量;若挂单的商品数量少于或等于商品的可用库存,则填充挂单中的数量,并标记调拨数量,均为现货时,则按现货商品处理。

五、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