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销售目标设置菜单迁移

一.功能介绍

1.商家后台销售目标设置原菜单从“商家”中迁移至“设置” ,门店POS的原“业绩设置”名称改为“销售目标设置”,商家后台销售指数优化可设置到天,且保存到渠道级别。

2.店铺月目标可对比同期目标和销售额,店铺可修改当月日目标。

二.满足业务场景

1. 方便商户在系统“设置”中统一设置,灵活

2.数据对比更加丰富,修改更加灵活。

三.操作路径

销售目标菜单路径变为:①商家后台——设置——销售目标设置 ;②门店POS——设置——销售目标设置

1.销售指数设置操作路径:商家后台——设置——销售目标设置——销售指数设置

2.店铺月、日目标设置操作路径:①商家后台——设置——销售目标设置——销售目标设置;②门店POS——设置——销售目标设置

3.员工日目标设置:门店POS——设置——销售目标设置

四.操作流程

1. 销售指数设置流程(本月之前的销售指数无法修改)

店铺销售指数设置完毕后,保存默认保存的是渠道级别的销售指数设置。

2.店铺销售目标设置

①商家后台设置:店铺月目标设置(本月之前的销售目标不可更改)

以上销售指数和店铺月目标设置完毕后,开始设置日目标。2种店铺日目标设置方式:a.默认按指数拆解 b.手工设置

a.按指数拆解日目标=月销售目标×日指数÷总月指数,例如5月的销售目标是448400元,5月1日的销售指数是10,5月的总销售指数为506,那么5月1日销售目标是448400×10÷506=8861。

b.手工设置日目标:日目标默认按指数拆解到每天,当手工修改时鼠标移动到相应位置即可修改。例如原5月2日销售目标为1772被手工改成2000,则出现提醒已超出228,此时可继续修改其他日销售目标减去228达到平衡,也可增加月销售金额达到平衡。

②门店POS设置(门店不可修改月目标,可修改当月日目标)2种方式:按指数拆解,b.手工设置

点击手工设置,默认出现的是按指数拆解的目标,鼠标移动到相应位置即可修改。

由于门店POS无法修改月目标,当修改日目标时增加了某天的目标,就要相应的减少其他的日目标。

五、注意事项:

本次优化销售目标设置,原菜单的权限配置不需要商户管理员再配置,之前的配置仍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