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店POS收银可直接唤醒京东POS机

一.功能介绍

1.商家在收款时可选择mispos模式,该模式下门店POS网页端订单、预下单收银时在界面点击收银后,可直接唤醒京东POS机,直接进行支付or退款,无需像云POS在POS机上找到订单再进行操作收银。

2.银联扫码支付方式上线。

注:

①原使用云pos收银的商家本次不需要操作mispos,mispos收款模式适用于新商家,确定该收款模式比原云pos收款模式稳定后,店+将为原使用云pos商家统一切换至mispos。

②mispos与与云pos收款模式互斥,只能2选1。

二.满足业务场景

商家收银时,在系统界面提交订单并收银填充好金额后,直接去pos机收银即可。

三.操作路径

商家后台——设置——支付方式

门店POS——收银台——零售收单

门店POS——设置——收银设备管理——添加绑定收银员

四.操作流程

1.商家需要实现mispos模式,首先联系店+,店+在xiaoer端为商家新增设备:

①录入所有终端pos机;

②把终端设备划拨到品牌和门店下;

2.mispos收银商家端设置见下图,商家在商家后台支付方式里新增mispos场景。

2. ①在门店收银时,提交订单后,进入支付阶段。

②在PC端选择线上支付方式,直接填充金额,后点击收银。

③点击收银后出现等待支付结果界面

④使用POS机扫码即可。

⑤若支付方式选择的是刷卡,那么点击收银后,需去POS机选择所刷卡类型。

⑥选择好卡类型后,刷卡支付成功。

⑦POS机扫码或者刷卡支付成功后,同时PC界面也将会显示支付成功,可打印小票。

3.每家门店不止1个京东pos机(门店只有1个京东POS机可不绑定)

当门店不止一个京东POS机时,需要去为店员绑定POS,绑定流程门店pos-设置-收银设备管理:

①该门店有多台终端设备时,>1台,需针对收银员工进行终端pos机与收银员进行绑定

②一台终端机具可已绑定多个店员,但是店员只能绑定一个终端机具方便做到1台机具只能被一个店员唤醒

4.收银优先顺序

网页收银与机具收银优先,可按照商家需求进行配置。

①网页收银:扫码需用扫码枪完成支付

②POS机收银:扫码需要到pos机完成收银

5.支付方式新增银联扫码支付方式

点击新增支付方式后操作流程如下:

根据需要进行收款场景的添加,点击确定,完成后在界面将看到该支付方式。

五、注意事项

1.导购端目前不支持,要等有发包时候才会上线

2.唤醒pos机,倘若有收银单再占用机具,第二单会在排队,第一单支付成功需到点击完成回到京东pos机app首页。首页下拉查询才能唤醒。倘若还有第3笔订单就会报收银占用的错误。后续提示会优化,所以建议还是收银台与机具一一对应 收完一单再收下一单。

3.刷卡退款,因为退款到账时间过长,未做轮训只有提示。后续和京东侧沟通过做优化

4.刷卡时挥卡尽量与机具接触时间长一点,防止接收不到信息

5.机具唤醒:不要在支付结果页面再次唤醒机具,点击完成返回首页进行收银

息屏时未唤醒,可手动点亮机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