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智能标签和手动标签上线

一.功能介绍

1. 智能标签替换会员分组

1)新增标签分组,方便查看和筛选

2)标签条件新增母婴相关条件,优化日期智能计算(替换原来介于x之前..逻辑)

3)原会员分组将会放在【未命名标签组】下

2. 手动标签替换原会员标签,新增标签分组,新增手动标签分组,方便查看和筛选

二.满足业务场景

1.会员智能营销基本所有场景

2.会员任务

三.操作路径

Shop后台 → 会员 → 智能标签、手动标签 → 新建分组/新建标签

四.操作流程

1.手动标签(原会员标签):原会员标签归到【未命名分组】里,新增分组流程如下

单选标签组:标签组内的所有内容导购端标记会员标签时只可单选,如:单选标签组中分别设置了“高冷,爱笑,优雅”,导购端添加会员标签时只能选择“高冷”或“爱笑”或“优雅”);

多选标签组:标签组内的所有内容应用到导购端,均可多选。

标签组内有标签时,不允许删除,提示:“标签组内有标签,请调整标签后重试。

粉丝数是当前标签内会员中同时关注微信公众号的会员数

2.智能标签:原会员分组均归属到【未命名分组】里,新增智能分组流程如下

其中编辑规则包括:基础属性、RFM属性、附加信息。

其中生日的相对日期是的未来日期。

  1. 基础属性中可选择会员归属
  • RFM属性
  • 附加信息

以上所有规则编辑好后,点击确定后回到新增标签的界面,点击保存即可创建一个新标签。

标签组内有标签时,不允许删除,提示:“标签组内有标签,请调整标签后重试。

五、注意事项:

1.会员数据实时变化

2.所有智能标签和手动标签必须维护分组

3.为减少商家上线工作量,我们即将上线小二后台的默认标签配置,即在小二后台维护一套默认标签,再新建公司账号时,默认复制一份到商家shop后台,但这些标签将不会包含个性化条件(比如会员等级,门店等无法适用于所有商家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