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面单功能上线

一、功能介绍

有电商业务的品牌,京东POP店或者万里牛的订单,在店加平台可以使用电子面单功能发货。

二、满足业务场景

京东POP店和万里牛订单发货业务。

三、操作路径

商家管理后台——商家——设置——快递设置

Shop后台/门店pos——我的应用——电商订单

四、操作流程

SHOP后台添加快递公司配置页面,用于维护配置品牌下的业务需求的快递公司。说明如下:

(1)默认为空,可依据业务需求,选择添加快递,若发现系统没有要选择的快递公司,可告知店加相关人员,店加会添加。

(2)添加快递公司后,不可对快递公司进行删除,如前台业务不需要用快递公司,可对其进行停用操作。

(3)可对快递公司设置是否启用电子面单功能,开启电子面单功能时,应快递公司的要求,需要配置一些参数,参数的获取需通过品牌联系当地快递网点进行线下申请。具体的参数配置如下图:

若上图不清晰,可以联系店加运营或者实施,将该表格以邮件形式发给商家。

开启快递后,点击查看将以上参数进行参数配置:

二、店家OMS系统添加电子面单页面,位置:OMS订单-电子面单。用于处理电商订单的电子面单单号获取、电子面单批打印、批量标记发货等功能。

(1)将汇总所有待发订单在电子面单页面中,包括通过万里牛系统推送的订单和京东POP店铺获取的订单。

(2)可批量设置订单的发货快递,快递需开启电子面单功能。

(3)可批量获取电子面单:设置发货快递后,可批量获取电子面单,此时将对订单和快递单号进行绑定。

(4)可对已获取的电子面单进行取消作废操作,但并不是所有快递都支持作废功能,目前支持的作废快递有:顺丰速运、优速快递、百世快递、承诺达、腾林物流。

(5)可批量打印电子面单:需安装c-lodop驱动,并调用打印机进行电子面单打印。(和零售小票的打印逻辑一致),目前提供的为统一180模板尺寸快递,打印过程理论上无需进行换纸。

五、注意事项:

目前电子面单只适用于电商万里牛和京东POP店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