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系统启用设置+应收应付结账功能上线

一、功能介绍

设置模块的启用日期,增加模块结账功能。

二、满足业务场景

更符合和满足用户的业务,也使系统更加完整。

三、操作路径

shop后台——智慧财务——配置——系统状态控制

shop后台——经销商——初始化

shop后台——供应商——初始化

四、操作流程

1.【应收应付管理启用设置】:所有动作都在新用户上线前。

(1)应收管理启用设置

(2)【应付管理启用设置】:

①先设置应付管理的启用日期,与应收管理界面相同,设置好启用日期;

②再到应付管理的初始化菜单里进行初始化数据的导入或录入。

③用户结束初始化后,应付管理的状态更新为【启用】。如果未结束初始化,此界面的状态为空;

注:

①如果未设置启用日期,则不允许结束初始化;如果未结束初始化,则DRP的入库类单据不允许提交。

②设置初始化结束后,往来户编码和往来户名称自动生成渠道编码自动生成。当商户已经有正常业务流动,则无法反初始化。

③初始化时使用日期前的余额,还可以去应收、应付调整单处调整。

2.结账功能

(1)如果客户不需要结账,则不需要点击【结账】功能。

(2)如果需要结账,点击【结账】按钮时,系统会提示有未立账或未提交的单据,不允许结账,因为结账前必须保证所有单据都完结掉。此时,需要先将这些单据进行提交或者立账才可以结账。可以在当前的提示页面进行操作,也可以到单据列表中批量操作。

(1)此功能用于应收管理模块的结账。结账后,已结账期间的单据(包含DRP出库类单据、应收单和收款单)不允许编辑,且DRP保存状态的单据提交时,提交日期不允许选择已结账日期;

(2)结账时,系统自动检查结账范围内财务系统和DRP系统是否存在未完结的单据。如果财务系统有单据未立账,那么结账时系统会给予提示,并可以直接在结账界面进行立账。如果DRP有未提交的单据,结账时系统会给予提示,可直接在结账界面跳转DRP的单据详情的界面进行处理;

(3)结账后,不允许反初始化。

3.应收应付的反结账功能

结账后允许反结账,可选择反结账的日期,只能选择到启用日期以后的日期。反结账后,反结账期间的单据(包含DRP入库类单据、应付单和付款单)允许编辑。

五、注意事项:

1.新商户上线一定要设置启用日期。上线时没有进行任何业务单据时,可以反初始化,修改初始化前的数据。

2.老商户店+使用技术手段完成批量的设置启用时间,取客户第一笔单据的产生日期作为启用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