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事业部模式优化—扣款账户

  • 对于使用事业部模式的客户,我们在配货单中增加了“扣款账户”字段,用于实现财务在特定的“往来户”中扣款的场景。

         若需增加该字段请联系店加客服,客服将联系技术人员单独开通。

  • 配货单中的扣款账户

        事业部模式下(财务中可按渠道+品牌来分账结算),上下级渠道配货时,可以选择特定的“扣款账户”来扣款。

        以下场景不可选择“扣款账户”:

  1. 配货单是由上游单据产生的。
  2. 配货单是同渠道配货。

        点击【流转】-【配货单】,打开一个不同渠道的手工创建的配货单,可以看到“扣款账户”选项。若选择了该选项,那么不管配货单据中的商品对应的“渠道品牌”属于哪一个往来户,都会从选定的往来户中进行扣款。

场景演示:配货单据中包含的商品货号与往来户的对应关系如下:

  1. 货号:13316267582 所属往来户:渠道品牌店加服饰
  2. 货号:00moli001  所属往来户:联营A子渠道
  3. 货号:XY1        所属往来户:渠道品牌桫椤

        其中,往来户“渠道品牌店加服饰”、“渠道品牌桫椤”的可提货金额不足,财务默认允许由往来户“联营A子渠道”来进行本配货单据的扣款。此时配货人员可选择“扣款账户”为“联营A子渠道”,点击“提交”按钮后将冻结“联营A子渠道”的金额。出库后将释放冻结金额,生成“联营A子渠道”的应收单列表,同时扣除结算账户的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