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略类型优化

  • 本次迭代更新了以下内容:
  1. 策略类型优化
  2. 新增渠道/店仓策略
  3. 价格策略优化

    注意:取值逻辑有变化(优先级从高到低):价格策略->渠道策略/店仓策略->策略类型     

  • 策略类型优化

     【商品】-【策略类型】中的策略类型可用于区分单据的业务类型(如首采、补采、首配、补货、订货、换货、调剂、质次等),同时可用于计算单据的商品价格。策略类型本次优化的内容:

  1. 新增“折扣”、“退货率”、“可退天数”、“退货截止日期”字段。

2.“策略类型”改为“业务类型”,并增加类型种类如下:

  1. 通用:适用于流转,库存模块的所有业务单据。
  2. 采购:适用于采购模块的采购计划单,采购订单,入库通知单,库存模块的采购入库单。目前仅用于区分采购业务类型
  3. 采退:适用于采购模块的采退退货单,库存模式的采购出库单。目前仅用于区分采退业务类型
  4. 订配:适用于流转模块的调度申请单,补货申请单,后续单,配货单,库存模块的配货出库单,配货 入库单。可用于区分调度配货业务类型及计算订配商品价格。
  5. 退货:适用于流转模块的退货申请单,退货单,库存模块的退货出库单,退货入库单。可用于区分退货业务类型及计算退货商品价格
  6. 调拨:适用于流转模块的调拨单,库存模块的调拨出库单,调拨入库单。可用于区分调拨业务类型及计算调拨商品价格。

        使用场景示例:以采购订单为例,若在【策略类型】中设置业务类型为“采购”,策略类型名称为“采购A”,那么在采购单据中可以选择“策略类型”为“采购A”。

  • 新增渠道/店仓策略

       渠道/店仓策略:用于对不同的渠道或不同店仓设置不同的折扣、退货比率、可退天数、退货截止日期。点击【商品】-【渠道策略】中的【渠道策略】、【店仓策略】即可设置。

  1. 操作说明:以“渠道策略”为例,“店仓策略”的操作与之相似。

        上图左侧的黄色区域显示当前登录人所属渠道下的所有子渠道。例如:总部渠道下有浙江省代,浙江省代下有杭州代理。如果当前登录人所属渠道为总部渠道,那么可以查询出浙江省代和杭州代理。选择左侧的渠道后,右侧黄色区域将显示渠道对应的策略设置,如果当前渠道没有设置策略类型,则显示上游渠道设置的策略类型。

        场景示例:总部渠道下有浙江省代,浙江省代下有杭州代理。如果当前登录人所属渠道为“浙江省代”,选择“杭州代理”渠道进行设置,右边显示的策略类型为浙江省代策略类型,如果浙江省代没有设置策略类型,则显示总部渠道设置的策略类型。

        使用场景示例:对代理加盟商设置不同的策略。策略类型A在总部的折扣为80%,在渠道“河南省代”的折扣是70%,在渠道“湖北省代”的折扣是60%,可在【渠道策略】中设置“河南省代”的折扣为70%,湖北省代”的折扣为60%(如下图所示)。

2. 关于设置了“启用”与否,单据中“策略类型”的取值逻辑变化:

  1. 原有的逻辑:取“价格策略”中发货渠道对收货渠道设置的所有开启状态且生效的策略类型。如果找不到满足条件的,则返回空。
  2. 现在的逻辑:取“渠道策略”中发货渠道对收货渠道设置的所有启用状态的策略类型,默认为“启用”,若“不启用”,则对应的“价格策略”也不生效。
原有“策略类型”取值逻辑
现有“策略类型”取值逻辑
  • 价格策略优化

        价格策略:包含了渠道策略和店仓策略的功能,同时还可以用于对不同商品设置不同的价格或折扣。价格策略在本次优化中增加了“退货率”、“可退天数”、“退货截止日期”字段的设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