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P优化20210527

  • 本次迭代更新了以下内容:
  1. 盘点单优化;
  2. 采购、流转、库存单据的字段及页面的优化;
  3. 新增了6个设置项;
  4. 按钮及权限优化。
  • 盘点单

        1)选择完盘点店仓后,可查看到该店仓下的未提交或是待审批状态的调整单、出库单、入库单以及差异单。

        2)在盘点范围中新增“抽盘”选项。

        3)在盘点单详情中新增“未处理单据”按钮,用于点击查看该盘点店仓下的未处理单据

  • 库存流水优化

       【库存】-【库存流水】菜单中新增了“发货方”、“收货方”,“单据类型”字段,导出中也同步增加。

  • 出入库提交差异提示

        出入库单据在录入的商品数量与上游单据相同,但单个sku的数量与上游单据有差异时也将会提示。

        场景示例:做一张配货单,录入商品A的红色L码10件,黑色L码10件,提交后生成下游配货出库单。该配货出库单中录入商品A的红色L码8件,黑色L码12件,虽然该配货出库单录入的商品总数与配货单一致,但单个SKU的数量不一致,所以在提交该配货出库单时,会提示该单据存在差异。

  • 单据详情展开

        POS及DRP的采购、流转、库存的所有单据,在点击进入查看详情时,单据信息默认展开。

  • 各单据新增字段
        1) 采购的【采购订单】、【入库通知单】、【采购退货单】中都新增了供应商编码、收货渠道编码、收货店仓编码字段。
        2) 流转中的【调拨单】中新增了调出渠道编码、调出店仓编码、调入渠道编码、调入店仓编码字段。【配货单】、【订货申请单】、【订货单】、【补货申请单】、【退货申请单】、【退货单】中则新增了收货渠道编码、收货店仓编码、发货渠道编码、发货店仓编码字段。
     3) 库存各单据中分别新增了以下字段:
  1. 采购入库单:收货渠道编码、收货店仓编码、供应商编码
  2. 采购退货出库单:发货渠道编码、发货店仓编码、供应商编码
  3. 调拨出入库单:调出渠道编码、调出店仓编码、调入渠道编码、调入店仓编码
  4. 其他出入库单:收货渠道编码、收货店仓编码、发货渠道编码、发货店仓编码
  5. 差异单:收渠道编码、收货店仓编码、发货渠道编码、发货店仓编码
  6. 调整单:调整渠道编码、调整店仓编码
  7. 装箱单:装箱店仓编码、收货店仓编码
  8. 盘点单:盘点店仓编码
  • 详情复制

         优化了各单据中详情复制弹框的字段,以提高可用性。

  • 新增设置项

        1)【设置】-【流转设置】中增加了“调拨控制设置”。用于控制是否允许调拨单和调拨出库单进行跨渠道调拨,并可对店对店、店对仓、仓对店、仓对仓的各个模式进行控制。

        场景示例1:当设置为“不允许”跨渠道调拨时,新增调拨单,调出渠道选择总部渠道,调入渠道选择湖北省代,保存调拨单时将会提示“不允许跨渠道调拨,请调整或修改调拨控制设置”。

        场景示例2:当设置了只能进行店对店的调拨模式,新增配货单,调出店仓选择一个店铺(山姜大甩卖),调入店仓选择一个仓库(总仓),保存调拨单时将会提示“不允许跨渠道调拨,请调整或修改调拨控制设置”。

        2)【设置】-【库存设置】中增加了“采购入库供应商设置”用于设置采购入库时是否校验商品的首选供应商和采购供应商是否一致(只对手工创建的采购入库单有效)。

        场景示例:当该设置为校验,新增采购入库单,单据中的选择的供应商选择云南渠道供应商,录入首选供应商为总部供货商的商品m01,此时会提示商品 m01 的首选供应商和采购供应商不一致,不允许录入。如需录入,请修改配置项。

         3)【设置】-【库存设置】中增加了“出库必填字段设置”。用于控制字段是否需要必填(只对手工创建的配货出库单有效)。

        场景示例:设置中勾选“收货店仓”,则在配货出库单详情的页面中显示“收货店仓”为必填项。

        4)【设置】-【库存设置】中增加了“自动出库设置”,用于控制对应单据是否自动出库,如果自动出库,多长时间后自动出库,出库时间是否需要更新。出库时间更新包括以下选项:

  1. 不更新:出库时间不变。
  2. 制单时间+处理天数:出库时间设置为制单时间往后推算指定天数后的时间。如制单时间为2021-01-01 11:30:20,处理天数为10,那么出库时间为2021-01-11 11:30:20
  3. 当前处理时间:如当前处理时间是2021-04-01 01:10:00,那么出库时间为2021-04-01 01:10:00

     5)【设置】-【库存设置】中增加了“自动入库设置”,请参考“自动出库设置”。

        6)【设置】-【库存设置】中增加了“差异处理方式设置”用于设置出入库存在差异时以什么方式进行处理,是手动处理还是自动处理。

差异时间更新包括以下选项:

  1. 不更新:差异时间不更新,生成的差异出库单或差异入库单的单据时间设置为原出库单或入库的单据时间。
  2. 制单时间+处理天数:差异时间设置为制单时间往后推算指定天数后的时间。如制单时间为2021-01-01 11:30:20,处理天数为10,那么差异时间为2021-01-11 11:30:20,生成的差异出库单或差异入库单的单据时间设置为差异时间。
  3. 当前处理时间:如当前处理时间是2021-04-01 01:10:00,那么差异时间为2021-04-01 01:10:00,生成的差异出库单或差异入库单的单据时间设置为差异时间。
  • 按钮及权限优化

        1)退货单新增“查看历史单价”按钮。

        2)配货单“刷新”按钮优化,可以选择折扣不变、单价不变。

        3)退货单“退货金额”和“剩余可退金额”做了权限控制。

        4)pos端【商品】-【库存查询】-【分店仓查看】做了权限控制,【本店库存】的“联盟库存”字段也做了权限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