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拨申请单

  • 新增调拨申请单

        当门店库存不足时,可以新增并提交“调拨申请单”向其他有库存的店仓申请调拨。进入POS端的【流转】-【调拨申请单】菜单,点击“新增”按钮新增“调拨申请单”。

        假设SKU为mujin12的本店库存为0需要从其他店仓调拨。输入SKU编码,点击“查询”按钮,下方的列表中将可以查看有该商品的店仓以及库存数量。点击左边的“+”选择需要调拨的店仓到最下方的列表中,若选择有误,可点击左侧的“x”来删除。选择完毕后,点击“确定”按钮将会生成“未提交”的调拨申请单。

       勾选“未提交”的调拨申请单,点击“提交”按钮即可提交“调拨申请单”。

  • 修改调拨申请单

        若还需要对“未提交”的调拨申请单进行修改,可点击对应的申请单号,下方将会显示详情。

  1. 若需要修改数量,则可在左下方直接修改“调拨数量”;
  2. 若需要添加其他商品,可输入货号或SKU编码,点击“查询”按钮(将显示调出店仓下有库存的商品),点击“+”选择对应的商品,该添加的商品将在左侧显示,默认数量为1,可直接修改“调拨数量”;
  3. 也可以在左下角“输入或扫码录入商品”选择数量进行“覆盖”或“累加”(此处的数量仅对输入或扫码的商品生效)。
  • 调拨申请单的状态:
  1. 待处理:调拨申请单已提交,但对应的调拨单还未提交。
  2. 已同意:调拨单已提交,但还未生成调拨出库单。
  3. 已拒绝:调拨单已作废或冲销,且未生成复制单据。
  4. 待出库:已生成对应的调拨出库单,还处于未提交状态。
  5. 已发货:对应的调拨出库单已提交。
  6. 待收货:已生成对应的调拨入库单。
  7. 已收货:对应的调拨入库单已提交。

       注意:如果调拨申请单生成的调拨单由于误操作被作废或者冲销(仅冲销本单据),那么可以联系上游先撤回再重新提交调拨申请单来生成新的调拨单。

  • 查看调拨单

        调拨申请单提交之后,调出店仓对应的【流转】-【调拨单】菜单中将生成单据来源为“调拨申请”、状态为“未提交”的调拨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