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综合分析报表

  • 商品综合分析报表:可以从商品维度查看各店铺商品的期间销售、累计销售、期末库存、标准成本等信息。
  • 商品综合分析报表

       登录数据银行,进入【报表】-【商品综合分析】菜单,可查看“商品综合分析”报表,它可以从商品维度查看以下数据:

  1. 整合了数据银行现有商品中的单品分析、库存分析、品类分析、属性分析等各类报表中的信息,支持从单店维度的查看数据并导出;
  2. 支持从商品各属性维度出发,查看商品期间销售、累计销售、期末库存、标准成本等信息,分析各类商品的动销情况;
  3. 支持查看商品在各店铺实际上市日期,以便更准确地比对店铺商品上市天数和销售的相关信息。

       点击右上方的“字段设置”按钮可查看默认模板(如图所示),也可以新建模板勾选所需的字段。

部分字段解释:

1.期末近7天日均销量:期末近7天日均销量(期末,就是所选日期段的最后一天)。

2.期末库存周转天数:期末在店库存数量 / 期末近7天日均销量。

3.SPU动销率:用于体现期间内店铺款式进货的有效性。SPU动销率=期间内有成交的商品款数/本店经营商品款数*100%。期间内经营的商品款数=期初库存商品款数+期间入库商品款数去重。

4.售罄率:期间内销售数量 / (期间内销售数量+所选期间末在店库存数量)。如果存在退货,售罄率可能<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