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货费用

  • 适用于上级渠道给下级渠道配货时,需要下级渠道支付其他费用(例如:快递费用)的场景。
  • 目前跨渠道和走委托的情况下不计算配货费用。
  • 配货费用设置

       登录shop后台,进入【设置】-【流转设置】菜单,选择“配货费用设置”。

1.费用项目:取自【智慧财务】的【费用管理】-【费用项目】菜单中的费用项目名称。

2.计费方式:包括计数、计重、和固定。

  1. 计数:结算费用 = 单据商品的数量之和 * 单位费用。
  2. 计重:结算费用 = 单据商品的重量之和 * 单位费用。
  3. 固定:结算费用 = 单位费用,即配货单的结算费用是固定的一个值。

3.单位费用:默认为元。

  • 配货单

       在配货单中可指定物流公司、快递公司和结算方式。这些信息将会被带到出库单中,实际出库的时候也允许修改。

       配货单中若配置了权限,可查看“结算费用”。系统将根据“配货费用设置”和单据中的商品自动计算结算费用。

       单据提交时,将根据配货金额和结算费用计算账户可用金额是否足够,金额不足时单据不能提交。

       配货单提交时仅冻结金额,出库单提交后才真正扣款。

  • 配货出库单

       配货出库单中若配置了权限,可查看“结算费用”。

       单据提交时,将根据配货金额和结算费用计算账户可用金额是否足够,金额不足时单据不能提交。

       提交配货出库单后,【智慧财务】的【经销商】-【应收单列表】菜单中将根据实际的出库信息生成应收单,包括“应收明细”和“应收费用”。

  • 结算方式优化

       配货出库单的快递、电子面单和详情页,以及装箱单的电子面单和详情页中均可修改“结算方式”。即使单据已经提交,快递和电子面单也可以修改结算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