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品卡中增加折扣卡

  • 客户可以购买折扣卡,在原有销售价格的基础上享受一定的折扣。
  • 例如:客户可以花1000元购买1200元面额的折扣卡,同时在下单时享受9折的优惠。
  • 新增折扣卡

       登录shop后台,进入【营销】-【礼品卡】菜单,可“新建礼品卡”。原有的礼品卡类型只有“现金卡”,现在增加了“折扣卡”。折扣卡不可与其他折扣卡叠加使用,折扣值可填写大于0小于10的数值(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 礼品卡的销售

       在【礼品卡】-【销售】菜单中,点击“请选择礼品卡”按钮,可选择“现金卡”或“折扣卡”进行销售。

  • 折扣卡的使用

       POS收单时,增加了“礼品卡优惠”。

1.会员使用折扣卡

       如果会员在当前门店有可使用的折扣卡(礼品卡),那么该会员下单时,系统将默认选取余额>0且折扣最低的折扣卡进行整单折扣优惠,计算并展示到“礼品卡优惠”中。礼品卡折扣优惠在零头策略之前,其他优惠项之后进行计算。优惠金额四舍五入,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导购点击“礼品卡优惠”,弹出框中展示该会员对应的礼品卡(包括“折扣卡”和“现金卡”),系统优先展示折扣卡(按折扣升序排列),默认选择最低折扣的折扣卡,导购可手动选择其他折扣卡,或选择不使用折扣卡;弹框中的现金卡置灰不可使用,仅在支付环节可用。

       会员使用折扣卡下单,生成待付款订单后,将会冻结对应的折扣卡的金额,如果订单被关闭,系统将释放对应金额。

       导购点击“提交订单并支付”后,系统将根据订单金额填充礼品卡金额:

  1. 订单金额>礼品卡余额时,填充礼品卡余额;
  2. 订单金额≤礼品卡余额时,填充订单金额。

       如果使用了“礼品卡优惠”,须使用礼品卡支付。当礼品卡余额不足时,可使用其他支付方式进行组合支付, 也可叠加其他现金卡使用。

2.非会员使用不记名折扣卡

       导购在POS收单时,点击右下角的“礼品卡折扣”,可直接扫描礼品卡的条码。扫入多张折扣卡时,仅可选择其一使用。使用折扣卡下单后,优先用该折扣卡余额进行支付。

  • 折扣卡初始化

       品牌方根据模板填入对应的会员和折扣卡信息后,店加服务人员可在xiaoer系统后台的【商家】-【礼品卡初始化】菜单中点击“礼品卡初始化”按钮来初始化折扣卡的数据。

       模板填写时须注意:

  1. 卡余额必须大于0,并小于等于卡面额;
  2. 会员手机号须正确填写;
  3. 导入的礼品卡号不可以是店加系统中已经销售的卡号(温馨提醒:礼品卡号不要错填成礼品卡id);
  4. 操作人工号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