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筛选&会员分组

为了便于我们针对性识别会员,维护会员关系和有利于营销活动,可以对会员进行自定义条件筛选和分组,添加会员分组后在会员任务中可选择已分组的会员。

1、会员-会员筛选

举例:想搜索已认领的会员,年龄段在二十到三十之间的女性,且消费能力较高或者本品牌消费较频繁。我们可以点击“性别”“年龄”“是否认领”“消费次数”和“累积消费金额”,然后按照需要筛选的规则进行填写后筛选。

2、通过多维度的会员属性值筛选出来的会员可点击“预览”查看,也可点击“保存分组”再结合“会员任务”功能导出这部分会员进行分析

3、编辑保存后,可点击“会员分组”模块查看,删除或重新编辑。

4、这里如果要选择昨天购买的会员,时间选择介于前一天0点到前一天23点59分59秒。

5、平台标签

平台标签增加了两个维度对会员做分类,生命周期和会员价值;通过平台标签可以快速的对会员做分类,找到合适的会员推送对应的营销活动。

平台级别标签定义:

按生命周期:

潜在客户(获取):已获取了客户信息但是并没有产生消费;

新客户(培养):半年内购买过并且只购买过1次的客户 ;

老客户(成熟):半年内购买过并且购买次数大于等于2次的客户;

睡眠客户(衰老):曾经购买过,但是最近半年没有购买过的客户;

流失客户(死亡):曾经购买过,但是最近1年没有购买过的客户;

按会员价值:

活跃客户:最近3个月产生过购买的客户 ;

忠诚客户:最近半年内购买过,并且购买次数在全部客户中处于20%的客户;

高价值客户:累计购买金额在全部客户中处于前20%的客户 ;

高购买力:平均客单价排名在全部客户中处于前20%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