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标签

SCRM会员标签是用来衡量用户属性的简短字段集合,它可以记录用户性别“男”或“女”,也可以是用户服装风格的喜好,例如“商务”“原宿”,还可以是用户的消费频次,例如“高频”“低频”,通过对会员的打标,可以快速的对会员进行划分与分析,从而帮助品牌做会员精准营销。

平台的会员标签分为三类:单个标签、单选标签组、多选标签组

  • 单个标签:后续设及到的相关会员筛选中无法模糊搜索标签特征;
  • 单选标签组:标签组内的所有内容导购端标记会员标签时只可单选,如:单选标签组中分别设置了“高冷,爱笑,优雅”,导购端添加会员标签时只能选择“高冷”或“爱笑”或“优雅”);
  • 多选标签组:标签组内的所有内容应用到导购端,均可多选。

举例:

1、根据品牌对会员的消费频次去添加标签组 (标签名:高频,低频)

2、针对品牌的服装材质新建标签组 (标签名:针织,棉麻,真丝)

按钮说明:

添加标签成功后默认为“启动”,选中部分标签点击“应用到APP”,可在导购APP进行展示,导购便可给会员添加总部已添加的会员标签,便于后续会员筛选分组的管理。

“删除”标签组,需在没有会员有此标签的情况下才可操作,“禁用”标签组后,导购端不再显示该组标签名,但已添加该该组标签内容的会员无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