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助力京东到家项目上线——系统操作说明

店加系统助力客户上线京东到家渠道,轻松高效同步门店、库存、商品、订单。

一、品牌公司和京东到家签署合作协议,之后在京东到家申请入驻账号

二、品牌公司操作

1、店加后台:品牌公司在店加后台选择要参加京东到家的门店、参与京东到家的产品、库存推送的比例,然后点击保存。

商家后台操作界面

  • 京东到家后台:商品管理-商家商品管理-店内分类管理 此分类在京东到家APP展示,关系到会员是否能够更高效查询到商品。

京东到家操作界面

京东到家APP展示界面(左侧竖排为一级分类,上面横排为二级分类)

三、店加运营小二平台操作内容(后期这部分操作迁移至ooms,除授权流程,其他由品牌公司自己操作完成)

1、品牌公司设置好门店、商品、库存并保存之后,小二平台会收到品牌公司的一条信息,运营人员授权通过。

2、对品牌公司的门店做批量同步,同步成功之后,在到家后台便可查看同步过去的门店。同时通知品牌公司在京东到家的后台 商家设置-门店设置-门店资质 上传资料等待京东到家运营审核。

3、点击“编辑”设置好每个商品“到家类目”和“到家店内分类”,然后点击“同步”,点击“查看日志”可查询同步是否成功。

4、批量同步门店库存

四、库存、订单同步逻辑

1、门店在线下销售或者调拨出入库改变库存时,店加系统同步该商品库存到京东到家;每晚00:00做一次全量同步,确保商品在店加和京东到家库存准确。

2、京东到家产生订单,订单状态为待拣货,等导购确认门店有货,操作“拣货”任务,订单状态变为“待抢单”(店加状态变成“待发货”),订单消息推送至店加后台,锁库存,配送员取货之后,订单状态变成“配送中”(店加状态变成“待收货”),此时减去库存。

五、在京东到家后台上架商品、联系运营开启门店营业、设置门店促销活动等内容,简单的京东到家开店就完成了。

运营注意事项:

  1. 京东到家后台上传门店资质,门店的营业执照中地址必须与店铺实际地址一致,否则审核不通过,该门店无法上线;
  2. 不同门店所属位置不同,所以每个门店的运力(达达配送能力)不一样,品牌公司在选择门店时,可以先提供门店名称和门店地址,给到京东到家的运营做运力匹配,建议选择运力良好和一般的门店上线;
  3. 关于京东到家后台详细的操作培训,可申请京东到家运营人员到公司现场进行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