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上线之商家建档

商家入驻店+后,在正式使用店+系统前,需要做好商家档案准备工作。包括供应商信息、渠道信息、店铺+仓库的信息。

1.供应商信息

供应商必填信息包括:供应商名称、供应商编码(根据商家的编码习惯自定义可采用数字或者字母等)、供应商类型(成品供应商,原材料供应商,物料供应商,工程供应商),选填信息包括:供应品类、供应商联系人、手机号、联系地址。

供应商建档的形式有2种:

①逐个新增,操作路径:商家后台——商家——供应商信息——新增供应商

②批量导入,操作路径:商家后台——商家——供应商信息——导入

2.渠道信息

渠道信息包括:管理模式(独立经销商、普通经销商)、渠道名称、是否线上(线上,线下)、联系人、手机号、渠道编码(根据商家编码习惯可使用字母或者数字等)。

渠道建档的方式有2种:

①逐个新增,操作路径:商家后台——商家——渠道信息——鼠标移至总部渠道(添加子渠道)

②批量导入,操作路径:商家后台——商家——渠道信息——导入

3.店铺+仓库

商家需要将店铺和仓库的信息建档完毕,店铺和仓库的都可以在店+商家后台逐一新建,亦可批量导入。店铺信息内容包括:店铺名称、店铺类型(直营、联营)、店铺编码、店铺地址、所属区域、经纬度、所属渠道。非必填信息:物业类型、店铺联系人、联系方式、店铺等级、收银类型,店铺面积、营业时间。

商家需要将店铺和仓库的信息建档完毕,店铺和仓库的都可以在店+商家后台逐一新建,亦可批量导入。

操作路径①:商家后台——商家——店铺信息(仓库信息)——新增店铺

操作路径②:商家后台——商家——店铺信息(仓库信息)——导入

仓库导入时须填写信息:仓库名称、仓库地址、仓库编号、联系人、经纬度、联系方式、所属渠道、所属区域。

以上是商家入驻店+,在使用店+系统前,需要准备的必要且较简单的档案准备。资料上传后,需要继续添加商品档案。

4.会员导入

如果商家有会员资料也需要导入系统,没有会员的可跳过此步骤。会员资料导入需要准备会员姓名、会员号、会员性别、生日等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