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统上线之员工账号

系统上线的准备还包括商家的员工资料准备,以及为员工开通数据权限。

1.数据权限(员工所能查看的数据范围)

功能:控制的是账号所能查看的员工、店仓、商品相关数据的范围。

操作路径:商家后台——商家——数据权限模板

操作流程:

数据权限配置后,可以将数据权限与系统角色进行关联,创建出特定岗位的功能模块和数据查看权限。

2.角色创建

功能:系统角色配置的是系统不同功能模块的可见权限,商家不同岗位角色需要使用的功能模块都不一样,需要根据岗位特征创建不同的系统角色。

场景:例如门店导购的角色可以使用系统的模块和总部管理人员使用的系统模块是不一样的。

操作路径:商家后台——商家——系统角色——新增

系统角色创建流程:按照操作路径新增后,按要求填写角色名称、编码、为角色选择数据权限。

创建角色时,系统默认提供导购和店长的角色模板,若勾选后则导购模板,则默认是导购这一角色所拥有的功能模块,可以跳过下一步骤,店长也同样。

若角色是其他岗位,则不用选择角色模板,点击保存好,继续为该角色配置系统可用的的功能模块。操作流程见下方:

3.添加员工

包括员工的姓名、工号、手机号、系统性质、所属渠道、系统角色、所在店仓、所属区域、所属部门等。2种方式逐个新增和批量导入。

①操作路径:商家后台——商家——员工——新增

②操作路径:商家后台——商家——员工——导入

建议:员工(权限角色——数据模板待定)总部员工和门店员工分开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