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货合单

  •    修改的内容如下:
  1. 配货合单:可合并多个未提交的配货单,请商户管理员按需配置权限。
  2. 配货单库存占用:注意配货单中通过“导入”添加的商品,或通过“补货申请单”生成的配货申请单都不会自动占用库存,需要点“锁定库存”来占用库存。
  3. 订货单可生成多个配货单。
  • 配货合单

    【流转】-【配货单】中新增了“合单”按钮,用于将多个“未提交”的配货单合并成一个新的配货单。该按钮权限需要商户管理员按需配置。

  1. 同一个上游单据的配货单方可合并:要求有相同的发货渠道、发货店仓、收货渠道、收货店仓、渠道类型。
  2. 手工生成的配货单可合并:要求同第一条。
  3. 合并后的配货单,单价取平均价 = sum(金额) / sum(数量),折扣 = 单价 / 吊牌价,配货日期取当时合并的日期。
  4. 合单后原始配货单作废,且释放占用的库存;合并后的配货单自动占用库存。
  5. 【流转】-【基础设置】中增加了“配货合单设置”(默认不打勾),若将“合单时库存不足强制占用”打勾则可以进行负库存合单。例如:商品A的库存有200件,配货单a将商品A配了200件,配货单b也将商品A配了200件,如果没有选中“合单时库存不足强制占用”,这两个配货单进行合单时会提示库存不足。如果选中“合单时库存不足强制占用”,就可以进行负库存合单了。
  • 配货单库存占用
  1. 通过订货单生成配货单时会占用库存,对配货数进行更改时,占用库存数也会随之更改。
  2. 配货单中通过“导入”添加的商品,或通过“补货申请单”生成的配货申请单都不会自动占用库存,需要点“锁定库存”来占用库存。
  • 订货单可生成多个配货单:1个已提交且订货欠数大于0的“订货单”可同时可生成多个未提交的配货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