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P优化20201228

  • 本次更新内容:
  1. 优化了库存基础设置、配货单详情页、库存查询、快速扫描、订货单、价格策略、盘点单、库存报表、库存列表页查询。
  2. 增加了库存占用菜单、策略类型权限控制。

注意:【采购】-【基础设置】中的“采购入库超数比率”已移至库存基础设置中,若有需要,请到【库存】-【基础设置】中重新设置。

  • 入库差异设置优化

        删除了【采购】-【基础设置】中的“采购入库超数比率”。此功能移至【库存】-【基础设置】,如有需要,请在“入库差异设置”中重新设置。

      【库存】-【基础设置】的“入库差异设置”中若选择“允许差异”,则显示“超数比率”,用来控制入库数量范围。入库单提交的时候将校验入库数量的上下限值。

      超数比率的取数逻辑:待入库数 + 待入库数 * 超数下限 <= 入库数量 <= 待入库数 + 待入库数 * 超数上限

  1. 超数比率为负表示限值少于待入库数量;超数比率为正表示限值大于待入库数量。
  2. (待入库数 * 超数下限)向上取整。
  3. (待入库数 * 超数上限)向下取整。
  4. 入库数量最小为0。

     超数比率填写示例:

  1. 不填,则默认不做控制,超出比率不限,可超出或少于待入库数量
  2. 20% ~ 20%,比如待入库数100,实际入库数量在100到120之间
  3. -20% ~ 0%,比如待入库数100,实际入库数量在80到100之间
  4. -100% ~ -20%,比如待入库数100,实际入库数量在0到80之间
  5. -200%~50%,比如待入库数100,实际入库数量在0到150之间
  • 增加扫码出库库存校验

    【库存】-【基础设置】中增加的“扫码出库库存校验”用于出库单商品扫码的时候校验可用库存(导入、修改数量等不做校验)。

  1. 不校验:扫码添加商品时,不进行库存校验。
  2. 校验:扫码添加商品时,会进行库存校验,出库数量无法超过库存数量,如图所示。
  • 配货单详情页优化

      配货单详情页录入商品处新增参数“筛选”和配货单“占用库存”查看。

  1. 参数筛选:可以对表格中需要查看的字段进行筛选。
  2. 占用库存:查看配货单中该商品的占用库存,点击单据编号可以跳转到对应单据的详情页。
  • 库存查询优化

    【库存】-【库存查询】中,点击“占用库存”或“在途库存”后的弹出框中增加了“收货店仓”字段。

  • 快速扫描优化

      【库存】中的快速扫描,数量默认为“1”。

  • 订货单优化

    【流转】中订货单生成采购订单时,供应商变为非必选项。

  1. 当订货单中的商品没有设置首选供应商时,供应商必须填写,不然无法成功生成采购订单。
  2. 当订货单中的商品设置了首选供应商时,供应商不填写,生成的采购订单中的供应商会选取商品的首选供应商。
  3. 当订货单中的商品设置了首选供应商时,又填写了供应商,生成的采购订单中的供应商会选取填写的供应商,而非商品的首选供应商。
  4. 当订货单的中有多个商品,且每个商品设置了不同的首选供应商时,供应商不填写,会根据商品的首先供应商生成多张采购订单。
  5. 当订货单的中有多个商品,且每个商品设置了不同的首选供应商时,又填写了供应商,会生成一张选取填写的供应商的采购订单。
  • 价格策略优化

      【商品】-【价格策略】设置时,策略商品“指定明细”的情况下,增加了“已设置价格”和“未设置价格“筛选项。

  • 库存报表优化
  1. 【库存】-【进销存多维分析】中增加了“零售退款数量”、“零售退款金额”、“零售退款金额”、“缺货退款数量”字段。
  2. 【库存】-【进销存分析】中删除了“零售”、“门店零售”、“门店缺货零售”、“线上零售”、“线上缺货零售”、“门店发货”、“线上发货”字段。
  • 库存列表页查询优化

    【库存】列表页增加了审批时间和审批人查询,范围涉及出库单、配货出库单、调拨出库单、退货出库单、采购出库单、入库单、配货入库单、调拨入库单、退货入库单、采购入库单。

  • 增加库存占用菜单

      【库存】中增加【库存占用】菜单,用于查询商品库存的占用情况,可以通过货号、SKU编码、占用类型(占用或在途)、单据编号、发货店仓进行筛选。点击列表中的单据号则可跳转到相应单据详情页面。

  • 增加策略类型权限控制

       在【商家】-【系统角色】中的【商家后台】和【门店POS】新增策略类型的权限控制,默认显示。控制范围涉及出库单、配货出库单、调拨出库单、退货出库单、入库单、配货入库单、调拨入库单、退货入库单的查询条件、列表、详情以及导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