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优化20210825

  • 本次迭代包括以下内容:
  1. 新增营销活动查询页面
  2. 营销活动商品选择优化
  3. 优惠券/优惠码销售额优化
  4. 限时折扣优化
  5. 支付有礼抽奖消息推送
  6. 支付有礼(按订单比例送优惠券)
  • 新增营销活动查询页面

       进入【营销】-【活动查询】菜单,可查询各类营销活动(包括限时折扣、满减、满折、满赠、组合购、第N件优惠、支付有礼、秒杀和幸运大抽奖等)。

       点击列表中的“活动名称”可查看对应的活动详情页。

  • 营销活动商品选择优化

        营销活动按条件选择商品时,增加了按照“商品层”筛选商品。商品层中可同时勾选多个属性值。

  • 优惠券/优惠码销售额优化

        以优惠券为例:如果一个订单使用了多张相同ID的券,那么该笔订单在优惠券记录的“销售额”里仅被统计一次;如果一个订单使用了多个不同ID的优惠券,那么该笔订单在每个ID下的销售额里都会被统计一次。

  • 限时折扣优化

       进入【营销】-【限时折扣】菜单,选择设置活动商品中的“条件筛选”将会看到对应的“折扣”,之前不支持小数,目前支持小数点后两位。如果收单的时候,折扣后的价格小数位数大于两位,将进行会四舍五入。

  • 支付有礼抽奖消息推送

        会员订单触发支付有礼时,若赠送免费抽奖,将会进行微信模板消息推送。客户登录微信点击模板消息后,将会跳转到对应的幸运大抽奖页面。

  • 支付有礼(按订单比例送优惠券

       进入【营销】-【支付有礼】菜单,勾选礼品设置中的礼品类型为“优惠券”时,将会出现“礼品设置为随机券时,指定其面值金额等于订单金额的N%”。用以控制优惠券的金额=支付有礼的订单金额*百分比(订单金额指的是参加支付有礼活动的商品金额)。打勾该选项,设置百分比,选择随机券,点“保存”按钮即可。

       如何创建随机券?在【营销】-【优惠券】菜单中新建优惠券,其中优惠形式为“减金额”->“随机金额”。

1)勾选框:优惠券为随机券时,勾选则控制优惠券的金额为支付有礼的订单金额的百分比值;不打勾则不做控制。

2)百分比:可填写正整数。

  1. 若订单金额*百分比后的金额在随机券的最小值到最大值之间,则优惠券的值=订单金额*百分比。若订单金额*百分比的值为小数,则根据随机券设置的精确度规格(元、角、分)进行四舍五入计算。例如:随机券的精度为元,订单金额*百分比的金额为99.3,那么取四舍五入后的金额为99。
  2. 若订单金额*百分比后的金额超过随机券设置的最大值,则优惠券取随机券的最大值。
  3. 若订单金额*百分比后的金额低于随机券设置的最小值,则优惠券取随机券的最小值。

        场景示例:假设随机券的的金额范围是5-50元,勾选并设置为“礼品设置为随机券时,指定其面值金额等于订单金额的10%”。当客户买了一单100元参加支付有礼的商品时,将会收到10元的优惠券;当客户买了一单1000元参加支付有礼的商品时,将会收到50元的优惠券;当客户买了一单30元参加支付有礼的商品时,将会收到5元的优惠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