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单管理优化20211208

  • 订单支持部分商品部分数量先发货。
  • 订单设置中增加部分发货设置

       【订单】-【订单设置】菜单中新增了“是否允许部分发货”的设置:

  1. 选择“是”:允许部分商品部分数量先出库。

    假设客户买了黑色和灰色的袜子各10双,目前只有10双黑色的袜子和5双灰色的袜子,那么现有的可以先发给客户,剩余5双灰色的袜子待有货后再发给客户。

  2. 选择“否”:必须全量发出(但仍可使用无法发货功能),属于默认选项。
  • 部分发货

       订单的发货页面中新增了“未发数量”字段,取值为“未发数量=订单SKU数量-填写的实发数量”。

       假设【订单】-【订单设置】菜单中设置“是否允许部分发货”为“是”,则允许部分商品部分数量先发货。在提交部分发货时,将会弹出“当前订单含有未发数量,是否进行部分发货?”的二次确认页面,确认后可进行部分发货。

       部分发货后,原单对应的已发和未发的商品将自动拆分为两个新的拆单号:

       1)当原订单为调拨单时:未发货的拆单继续倒计时。

       2)当原订单为返单时:未发货的拆单依然标志为返单。

       3)当原订单为现货单时:未发货的拆单为待发货现货单。

       部分发货的拆单将会生成已提交的零售出库单,出库数量为实际发货数量;其未发货的拆单也将生成一张未提交的零售出库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