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微任务推送

  • 登录shop端,在【服务市场】中购买“企业微信”后,可使用企微相关的功能。
  • 本次迭代增加了【群发会员】、【群发会员群】、【群发朋友圈】菜单,总部的运营人员可使用该功能推广及链接客户。

       使用以上功能之前,需在企微管理后台的【应用管理】-【应用】菜单中找到【智慧云店】,点击进入后查看“可见范围”是否已经正确配置。建议在企业微信中设置群组,在可见范围里添加群组,如此新员工入职后只要在群组中添加即可。

  • 群发会员

       群发会员:用于总部的运营人员(或有菜单权限的人员)为员工设定群发会员的任务对会员进行营销。员工可以将图片、文章、网页、视频、小程序、商品、优惠券或文字发送给会员。

       群发会员的相关规则:每个客户每天可接收1条群发消息(包括企业统一创建发送的和成员自己创建发送的),超过接收上限的客户将无法再收到群发消息。

       操作步骤:

  1. 进入【企微】-【群发会员】菜单,输入“群发名称”(例如女神节活动);

       2. 点击“下一步”可选择“立即发送”或“定时发送”(例如女神节活动于明天开始,可以选择明天的时间);

       3. 点击“下一步”可选择全部会员,或者通过“选择智能标签、外部导入、精确筛选、根据会员特征批量筛选”的方式选择相应的会员。任务将会发送给会员对应的公司员工(例如导购);

       4. 点击“下一步”可选择图片、文章、网页、视频、小程序、商品、优惠券或输入文字,点击“提交”按钮将任务信息推送给会员对应的公司员工(例如导购);

       公司员工将在企微的“群发助手”中收到相关的群发会员信息,点击“发送”按钮可以向会员传递信息(例如营销信息)。

       员工名下相应的会员将会在企微中收到相关信息。

       运营人员点击群发会员记录右侧的“查看”按钮,可以查看群发会员的相关信息,同时还可以查看哪些员工还没有完成“群发会员任务”,并进行提醒。

  • 群发会员群

       群发会员群:用于总部的运营人员(或有菜单权限的人员)为员工设定群发会员群的任务(发送对象适用于已绑定企微且为群主的公司员工)。员工可以将相关信息一键发送到会员群中。

       群发会员群的相关规则:每个客户每天可接收1条会员群中的群发消息,不限企业发布的群发还是个人发布的群发。

       进入【企微】-【群发会员群】菜单可新建或管理“群发会员群”的任务,操作步骤与“群发会员”相似,请参照群发会员。右上角可“查看功能说明手册”。

  • 群发朋友圈

       群发朋友圈:用于总部的运营人员(或有菜单权限的人员)为员工设定群发朋友圈的任务。

       群发朋友圈的相关规则:每个客户的朋友圈每个月仅可展示前4条企业发表的内容。

       进入【企微】-【群发朋友圈】菜单可新建或管理“群发朋友圈”的任务。操作步骤与“群发会员”相似。其中第3步“任务对象设置”中的“标签选择”用于筛选哪些标签下的会员可以查看朋友圈的内容,群发朋友圈的任务也将会发送给所选会员对应的公司员工。

       任务创建成功后,系统将会按设置的时间自动推送任务信息。如果有部分员工没有完成推送任务,运营人员可点击列表中的“提醒发送”按钮,来提醒没有完成推送任务的员工完成朋友圈的推送任务。

       点击“查看”按钮,选择下方的“提醒员工发送”也可以对未完成推送任务的员工进行提醒。若选择单个员工,点击右侧的“提醒发送”则可对单个员工进行提醒。

       员工在企微端的“客户朋友圈”中收到发送朋友圈的推送任务;在右上角的“企业通知”中收到提醒信息。

       该员工点击“发表”按钮,将信息一键发送到自己的朋友圈。该员工的指定或全部的会员可以查看其发布的朋友圈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