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活动审批流

  • 活动营销、优惠券、优惠码、礼品卡增加了审批流程。

       使用场景:商品人员做营销活动时,有时不注意会把活动营销活动弄错,造成公司损失,增加审批流程,由专人审批过后活动才会生效。

  • 设置审批流程

       进入【设置】-【审批流程】菜单,选择对应营销活动类型如“营销活动”、“优惠券”、“ 优惠码”、“礼品卡”进行流程设置。

       可分别对分支条件和审批环节进行设置。

  • 审批操作

       活动设置审批流后,“新建”或者“编辑”后点“保存”按钮后,系统会提示“保存后该活动会进入审批流程,请确认是否提交”,点击“确定”按钮,活动将提交审批人员审批。此时,活动审批状态为“审批中”。

       审批人员可在【待办】-【我的审批】菜单中,选择单据,点击“审批”按钮,输入审核意见,选择“通过”或者“不通过”按钮进行审批。

       提交人员可以在【待办】-【我的申请】菜单中查看对应审批单据的状态。

  1. 未审批之前:审批状态为“待审批”,提交人员可以“撤回”。
  2. 审批通过:审批状态为“通过”,若在活动时间内活动将生效。注意:审批通过后的活动不能修改。
  3. 审批不通过:审批状态为“驳回”,操作人员可以修改活动后“重新提交”或者“废弃”(废弃后如果再编辑活动,将会创建新的审批单据)。
  • 审批状态

       1.审批通过

       活动审批通过并在活动时间内,活动才会正式生效。对应活动页面的“审批状态”将显示“通过”。

        2.审批驳回

        若审核人员选择“不通过”,那么该活动将不会生效,收单页面也无法使用该活动;对应活动页面的“审批状态”为“驳回”。

        操作人员可点击“编辑”按钮,重新编辑并保存被驳回的活动,来重新提交审批。

       3.无需审批

        a.设置审批流之前的活动:审批状态都为“无需审批”。

        b.没有设置审批流程的活动:新建或编辑的活动在“保存”并“确认”提交之后,按活动时间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