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调整接口费用

  • 5月16日,企业微信调整接口收费方式!
  • 店+作为企业微信的第三方应用服务商,为客户提供的部分功能基于企业微信接口进行开发。本次调整后,即2022年5月16日0点起,企业想要使用店+企微相关产品,需要支付一笔企微接口费用,该费用由企微向用户收取,企业向服务商购买企微接口账号后即可进行功能的使用。
  • 企业微信原通知如下,大家可自行查看↓
  • 面向服务商进行收费模式调整的说明
  • 本次调整带来的影响

        企微本次调整会在2022年5月16日生效,生效后,企业在不同时间段注册购买,享受到的企业微信接口免费时长不太相同:
        2022年5月16日0点后注册授权店+企微相关产品的新客户,享有90天的接口许可免费试用期,试用期起始日期为企业首次安装应用的日期,试用期结束前需购买并激活许可帐号,否则无法继续使用。
        2022年5月16日之前注册授权的老客户短期内不受影响,可免接口许可费使用到2022年10月8日0点,没有90天试用期。
    同时,店+小助手也建议大家不要轻易删除应用、取消授权,以免影响接口免费试用时间的统计。

  • 企业微信接口如何收费

        企业微信接口费采取阶梯式收费,不同阶梯价格不同,店+代收价格与企微的接口定价保持一致,店+产品价格不变。店+企微产品接口定价以企微政策为准,如有调整,我们会及时通知。

        具体收费标准如下:

        举例来说:企业如果购买220个互通账号,会分三个区间收费,企业一共需要支付5*50+195*40+20*30=8650元。

        为什么分为基础账号与互通账号,它们有什么区别?

        基础账号是指调用了以下基础接口的账号,企业使用服务商开发的应用时,必须购买。而互通账号是指调用了以下互通接口的账号,企业使用具备客户联系等功能的应用时需要购买。

        大家使用店+企微相关产品只需购买互通账号,购买后,自动具备基础账号的能力。

  • 大家可能还想了解

        Q没有购买企业微信接口,可以使用店+企微相关产品吗?

        A新客户享有90天接口许可免费试用期,到期后,仍想使用店+企微相关产品,需要支付企微接口许可费用。老客户在10月8日后,也需要购买企微接口许可才能正常使用店+企微相关产品。

        Q许可账号激活后,可以换绑企业微信账号吗?

        A不支持跨企业换绑。在同一企业内,可以通过在职继承、离职继承进行换绑。

        Q需要增购账号如何计费?能否累积?

        A按照企业当前已激活的账号中,账号剩余时长≥购买时长的账号数进行累积。举例来说:

        当企业已激活账号中,剩余时长大于6个月的账号为180个,企业再购买50个账号的6个月使用时长,那么企业需支付(20*40+30*30)*(6/12)=850元。
        当企业已激活账号中,剩余时长大于6个月的账号为50个,企业再购买5个账号的6个月使用时长,那么按照6-200的区间进行计算,企业需支付5*40*(6/12)=100元。

        Q需要给已激活的账号续期,如何计费?能否累积?

        A不与其它已有订单累积,从0开始计算。举例来说:企业需要为100个账号续期1年,那么需要支付5*50+95*40=4050元。

        Q购买接口许可后,支持退款吗?

        A企业购买接口许可后,7天内可申请退款,超过7天将不支持退款。企微通过退款申请后将退还支付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