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P优化20230112

  • 本次迭代包括以下内容:
  1. 订货单合单
  2. 订货单详情及采购计划单详情优化
  3. 按商品汇总
  • 订货单合单

       进入【流转】-【订货单】菜单,勾选多个订货单,点击“生成”按钮,选择 “生成采购计划单”可合并生成采购计划单。

       设置取数规则在“采购计划单”和“采购订单”中都有,默认选择“订货欠数”,各字段相减后取数结果大于0才可生成单据。

  1. 计划数:未确认计划数 + 已确认计划数。
  2. 未确认计划数:已生成采购计划单但未提交或审批中的数量,即查询的是上游单据类型是订货单、单据状态为未提交或待审批的采购计划数量。
  3. 已确认计划数:已生成采购计划单且已提交的数量,即查询的是上游单据类型是订货单、单据状态为已提交的采购计划数量。
  4. 采购数:未确认采购数 + 已确认采购数。
  5. 未确认采购数:已生成采购订单但未提交或审批中的数量,即查询的是上游单据类型是订货单、单据状态为未提交或待审批的采购数量。
  6. 已确认采购数:已生成采购订单且已提交的数量,即查询的是上游单据类型是订货单、单据状态为已提交的采购数量。
  7. 期末库存:指定店仓商品的期末库存。
  8. 实际可用库存:指定店仓商品的实际可用库存。
  9. 预计可用库存:指定发货店仓商品的实际可用库存加上在途库存。
  • 订货单详情优化

       进入【流转】-【订货单】菜单,选择“已提交”的订货单进入订货单详情页,勾选列表中的商品(如果不勾选商品,则默认全部商品),点击“生成”按钮,可按商品生成采购计划单或采购订单。

  • 采购计划单详情优化

       进入【供应商】-【采购计划单】菜单,选择“已提交”的采购计划单进入采购计划单详情页,勾选列表中的商品,点击“生成采购订单”按钮,可按商品生成采购订单。

  • 按商品汇总

       进入【流转】-【订货单】-【按商品汇总】菜单,订货单以商品维度进行汇总。输入“参考库存”点击“查询”按钮,可以查看当前仓库库存(如“期末库存”、“实际可用库存”、“预计可用库存”);勾选商品,点击“生成采购计划单”或“生成采购订单”可生成相应单据。

       除“期末库存”、“实际可用库存”、“预计可用库存”及商品属性字段外,其他字段数据均来源于订货单生成的下游单据。

       点击“导出”按钮可导出当前查询的全部数据。

     【供应商】-【采购计划单】-【按商品汇总】菜单中的功能与“订货单”相似,此处不做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