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订货的分销商业务流程

  • 分销商现货下单流程

       在好订货后台的【账号】-【分销商账号】菜单中授权分销商使用好订货小程序的权限后。分销商可以在微信端扫码登录好订货小程序。

1.分销商现货下单

       分销商登录好订货小程序后,选购现货,点击“立即订购”-“提交订单”就可以完成现货订货。

2.好订货现货单据的流转

       分销商提交订单后,员工可以在shop后台的【分销】-【分销订单】菜单中查看到对应的分销订单。员工点击订单编号进入订单详情页面,点击“单据审核通过”或“单据审核拒绝”按钮来进行审核。如果在shop后台的【分销】-【分销设置】菜单中开启了自动审核,则订单会自动审核通过。

  1. 单据审核通过:系统将自动生成已提交的“配货单”和未提交的“配货出库单”。
  2. 单据审核拒绝:分销订单的状态变为“已拒绝”,对应的金额将自动退回到该客户的余额中。

        在分销订单详情页中,点击【关联单据】菜单,可以“查看”相关的配货单详情页。也可以进入【流转】-【配货单】菜单找到刚刚生成的配货单。

       进入“配货单详情页”,点击“关联单据”进入”配货出库单详情页”。也可以进入【库存】-【配货出库单】菜单找到对应的配货出库单。然后,“提交”配货出库单。

3.员工查看现货单据

       此时分销商进入好订货小程序点击【订单】菜单,发现该订单状态已经变成“已发货”。若分销商点击“确认收货”按钮,该订单状态将变成“已完成”,这代表现货流程已经完成。

  • 分销商期货下单流程

1.分销商期货下单

       分销商选好期货商品后,点击“立即订购”按钮。期货商品下单时将不会判断店铺的库存。

       若在好订货后台的【商品】-【期货定金规则】菜单中开启了期货商品的尾款支付,分销商点击“提交订单”按钮时只需先支付定金,在系统设置的倒计时结束之前支付尾款即可。

       分销商点击“付尾款”按钮可支付尾款,支付尾款后品牌方才可以进行配送发货。

2.好订货期货单据的流转

       分销商提交订单后,员工可以在shop后台的【分销】-【分销订单】菜单查看到对应的分销订单。期货订单的最左侧会有一个“期”的标志。

       员工点击订单编号进入订单详情页面,点击“单据审核通过”或“单据审核拒绝”按钮来进行审核。如果在shop后台的【分销】-【分销设置】菜单中开启了自动审核,则订单会自动审核通过。

  1. 单据审核通过:系统将自动生成已提交的“订货单”。
  2. 单据审核拒绝:分销订单的状态变为“已拒绝”,对应的定金金额将自动退回到该客户的余额中。

       在分销订单详情页中,点击【关联单据】菜单,可以“查看”相关的订货单详情页。也可以进入【流转】-【订货单】菜单找到刚刚生成的订货单。

  1. 仓库里该期货商品库存充足时:可以“生成配货单”。若分销商未完成尾款支付,则不允许生成配货单。
  2. 仓库里该期货商品库存不充足时:可以先采购或通过其他方式增加库存,到库存充足时再生成配货单。

       若已经生成“配货单”,在配货单详情页中选择“发货仓库”,点击“保存”按钮,核实信息无误,点击“提交”按钮提交配货单并生“配货出库单”。

       “提交”配货出库单即可完成发货操作。

3.员工查看期货单据

       此时分销商进入好订货小程序点击【订单】菜单,发现该订单状态已经变成“已发货”。若分销商点击“确认收货”按钮,该订单状态将变成“已完成”,这代表期货流程已经完成。

  • 部分发货

        部分发货状态下,无法“确认收货”。现货流程和期货流程都存在部分发货的情况:

  1. 现货:发货门店库存不足,需要其他门店一同发货。例如,在【云仓分组】菜单中配置了A、B、C三家门店的共用库存,若A店库存不足,则会自动从B和C这2家店配货。若发货时间会不一致,没有完全发货时,状态则为“部分发货”。
  2. 期货:库存暂时不充足时,可能存在部分商品先发货。例如,A店库存不足,部分商品还在采购中,但可以将有库存的商品先发货;或者手动选择多个门店进行发货时,有部分门店发货部分门店没有发货,状态就为“部分发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