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营结算优化20230421

  • 本次迭代更新了以下内容:
  1. 销售分配规则新增了角色类型
  2. 销售分配明细更新了字段
  3. 费用单优化字段名称,新增分销商分类
  4. 新增日对账统计、月对账统计、分销商/总部费用统计菜单
  5. 费用项优化
  6. 特殊活动分配优化
  • 销售分配规则优化

       登录【智慧财务】,进入【联营结算】-【销售分配规则】菜单,点击“新增规则”按钮,跳转页面的“分配比例”中增加了角色类型“发货店铺”和“分销商”。点击“新增角色类型”按钮,将新增一条角色数据,点击下拉选择角色,输入角色比例,可新增角色对应的分配比例;点击“删除”按钮可删除该角色及比例。

  • 销售分配明细字段优化

       【联营结算】-【销售分配明细】菜单中的字段“分配金额”更名为“销售店铺分配金额”,“”分配比例”更名为“销售店铺分配比例”;另外新增了“分销商、发货店铺、发货店铺分配比例、分销商分配比例、总部分配比例、总部分配金额、发货店铺分配金额、分销商分配金额”字段,新增的字段默认不展示,勾选后可显示。

  • 费用单优化

       【费用管理】-【费用单】菜单中的“店铺”字段更名为“费用归属单元”;同时,新增了“分销商”类别便于筛选。

       点击“新增费用单”按钮,新增页面中的“店铺”字段更名为“费用归属单元”,可选择“店铺”、“分销商”的费用单进行新增。

  • 增加了“日对账统计”、“月对账统计”、“分销商/总部费用统计”菜单

       【联营结算】中的【日对账统计】和【月对账统计】菜单展示了各店铺每天和每月的销售数据,可以根据“日期”、“店铺”进行查询。

       【费用管理】中的【分销商/总部费用统计】菜单用于统计了各分销商和总部的收入、支出数据,可根据日期进行查询。

  • 费用项优化

      进入【费用管理】-【费用项】菜单,点击“新增费用项”按钮,弹出页面中的收支类型选择“收入”时,隐藏费用摊销选择,不支持摊销。

1.当【费用项】中的收支类型为收入时,以下数据均显示为负数:

  1. 【费用管理】-【费用单】菜单中的“费用总金额”。
  2. 【费用管理】-【门店费用统计】菜单中的“费用总额”及“查看明细”页面的“费用”。
  3. 【联营结算】-【店铺销售结算单】菜单“详情”中的“费用”。

2.当费用项收支类型为收入时,以下数据显示为正数。

  1. 【费用管理】-【门店费用分析】菜单中的“费用总额”。
  2. 【费用管理】-【费用单】菜单中,点击“新增费用单”按钮,弹出页面的“费用总额”、“费用金额”。
  • 特殊活动分配逻辑优化

       进入【联营结算】-【特殊活动分配】菜单,点击“新增方案”按钮,弹出页面中的“规则类型”可选择“分配管理”或“默认规则上叠加”。

       使用场景示例假设活动A的规则为销售店铺分配比例15%,发货店铺分配比例15%,总部比例70%。

  1. 若选择“分配规则”,则按照原比例分配。
  2. 若选择“默认规则上叠加”,则销售店铺叠加比例5%,发货店铺叠加比例5%。即在默认规则上叠加每个角色的“叠加比例”,店铺分配比例为20%,发货店铺分配比例为20%,总部扣除10%比例,其分配比例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