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微员工绑定优化

  • 本次迭代对企业微信员工绑定改动。
  • 因企业微信6月28日升级,导致原企微员工和店+shop后台员工通过手机号码绑定的操作模式做了改造。
  • 具体操作场景如下:
  • 场景一

        已使用店+系统,未使用企业微信。

  1、注册认证企业微信。

  2、企业微信和店+后台进行绑定:https://help.dianplus.cn/2021/12/30/13804

  3、在店+员工信息导入到企业微信中,员工信息中的工号字段对应企业微信中的账户字段。

       进入shop后台【商家】-【员工】菜单中,点击“导出”按钮,导出员工信息。

       进入企业微信后台【通讯录】菜单中,点击批量导入/导出中的“文件导入”按钮,下载导入模板。

        根据店+导出的员工信息填入到企微下载表格中的相应字段并完善其他字段,店+员工信息中的工号字段需对应到企微中的账号字段。

        企业微信中的通讯录信息完善完成后,进入shop后台【企微】-【企业微信绑定】中关联绑定员工信息,即可完成企微员工绑定。

  • 场景二

        未使用店+系统,已使用企业微信。

   1、企业微信和店+后台进行绑定:https://help.dianplus.cn/2021/12/30/13804

   2、企微员工信息导入店+员工中。企微员工信息中的账号字段需对应店+员工信息中的企业微信ID字段。

        进入企微后台【通讯录】菜单中,点击批量导入/导出中的“导出通讯录”按钮,导出员工信息。

        进入shop后台【商家】-【员工】中,点击“导入”按钮,下载员工信息模板。

        根据企微中的员工信息填入到店+员工下载表格中的相应字段并完善其他字段,企微员工信息中的账号字段需对应店+表格中的企业微信ID字段。

         店+员工信息导入后,即可完成企微员工绑定。

  • 场景三

        未使用店+系统,未使用企业微信。

        选择先完善店+系统员工信息还是企业微信员工信息,完善后,根据场景一或场景二进行操作。

  • 场景四

        已使用店+系统,已使用企业微信,但两者未关联。

  1、企业微信和店+后台进行绑定:https://help.dianplus.cn/2021/12/30/13804

  2、批量关联企微员工。

       进入shop后台【商家】-【员工】中,点击“批量关联企微员工”按钮,下载模板,完善工号和账号后导入进去。

        在批量关联企微员工中导入已完成的表格,将店+员工工号与对应企业微信通讯录中的账号进行批量绑定,即可完成企微员工绑定。

        企业微信通讯录中的账号在企业微信通讯录中。

        a、当有企微账号已被其他工号绑定时,会进行提示该账户已绑定。

        b、一个工号下若更改绑定的企业微信账号,之前绑定的账号将自动解绑。

        c、员工离职时,企业微信会自动解绑。

  • 场景五

        已使用店+系统,已使用企业微信,两者已关联。

        进入shop后台【商家】-【员工】中,新增员工或编辑员工时,在企业微信ID中输入企业微信通讯录中的账号,点击确定即可完成企微员工绑定。

        企业微信通讯录中的账号在企业微信通讯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