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TMS

  • TMS根据包裹重量、体积及地址等信息,对包裹物流费自动化核价,帮助企业有效降低成本,减去报销对账烦恼。根据物流费、时效等综合测算,进行最优选择,自动通知物流公司上门揽件,助力企业实现物流数字化和智能化。
  • 订购物流TMS

       登录店+服务市场,订购应用“物料TMS”,目前免费订购。

  • 物流发件准备工作(重要)

       1. 账单、门店配送权限分配、整体快递状态(管理员权限)

       TMS物流系统:https://tms.dianplus.cn/?module=10&menu=1001#/

       内有运单查询、运费对账、授信管理(可查询已缴纳预充值运费及已使用快递费用,仅供参考,实际以出账为准)、设置(管理各门店发件权限及快递公司选择)四大模块。

 点击启用,勾选需要使用的快递公司,选择需要开通在线快递权限的门店,点击保存。

       备注:需管理员登录系统按下图配置后才会显示预约取件功能,系统弹框显示预计快递费及快递时效均为参考,实际以账单为准。

       2. 为门店需要使用库存类在线快递的角色开通预约取件功能权限。

       点击商家→系统角色→门店POS→选择对应的角色(举例如店长)→库存→调拨出库单→勾选预约取件,最后点击右上角保存。

  • 物流单号获取操作说明

       1.消费者及门店调拨单号获取

       1)订单操作界面选择预约取件

       2)点击预约取件后在弹框内输入快递预计重量(实际快递重量以收件小哥称重为准)选择取件时间及配送公司,会弹出预计快递费及时效,最后点击预约取件(17:00前下单当天可取件)。

       2. 仓库退货运单号获取

       1)点击库存→退货出库单→点击新增

       2)根据单据情况,填写相关信息后,物流方式选择:快递,点击预约取件,按照提示输入快递预计重量(实际快递重量以收件小哥称重为准)选择取件时间及配送公司,将弹出预计快递费及时效,点击预约取件(17:00前下单当天可取件)。

       3. 调拨出库单运单号获取

       点击库存→调拨出库单→点击新增,预约取件的操作方式同上。

       4. 配货出库单运单号获取

       点击库存→配货出库单→点击新增,预约取件的操作方式同上。

       5. 订单快递状态查询

       在订单模块内找到需查看的订单,点击查看详情-查看物流,可查询此快递运输状态。